人氣 3498

大師建築台灣工藝館 楊英風、貝聿銘傑作

#地方 #新奇 #公共建築 #公共藝術 #工藝文化園區 #建築師 #雕塑

記者江良誠/南投報導

國內公共建築競圖限制國內建築師投標,引起國內建築師反彈,其實,大師建築不必外求,南投縣台灣工藝文化園區工藝文化館,就是雕塑大師楊英風和建築大師貝聿銘的傑作,雙十造型搭配綠色草坪,雄偉壯麗,40多年來更是台灣工藝創作發展的基地。

南投縣台灣工藝文化園區工藝文化館是雕塑大師楊英風和建築大師貝聿銘的合作成果。 記者江良誠/攝影南投縣台灣工藝文化園區工藝文化館是雕塑大師楊英風和建築大師貝聿銘的合作成果。 記者江良誠/攝影

南投縣資產文化學會理事長梁志忠說,民國62年,已故副總統謝東閔主持省政時,為提升農村經濟,決定興建大型手工業品陳列館,幫助產業發展。當時省建設廳長林洋港,邀楊英風主持建築造型設計規畫,並邀建築大師貝聿銘參與,由貝聿銘指定建築師彭蔭宣和中國興業建築師事務所建築師程儀賢先生合作設計。

他們以編織經緯線概念,設計上寬下窄的5層樓雙十造型建築,建築通體素白,並搭配貝聿銘常有的大片綠地,顯得雄偉壯麗,更富有經緯交織的手工精神。除了造型美觀,建築的四個主要圓柱構造,也隱藏樓梯、廁所等實用功能。

建築完工後,主要作為工藝作品陳列,舉辦過國內外重要工藝展覽,帶動台灣手工藝產業蓬勃發展,吸引國際巨星查爾登.希士頓、伊朗國王巴勒維、約丹國王胡笙等參訪,因此,連當時的接待人員,都通曉多國語言,讓工藝文化館不只是兩位大師的經典之作,更在台灣經濟和工藝發展扮演關鍵地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