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9

南投縣庫拮据 議員促活化資產

#地方 #公共建築 #地價稅 #活化資產

記者江良誠/南投報導

南投縣議會昨天最後一天總質詢,並審查提案。針對南投縣財政困難,縣議員賴燕雪、林芳伃都希望縣府應對現有財產和大樓能夠活化利用,不要浪費空間,甚至能帶進收入,增加縣庫收入。

南投縣議會搬遷後,舊大樓閒置已久,縣議員要求活化,增加縣庫收入(記者江良誠/攝影)

縣議員賴燕雪表示,稅務出張局和南投縣議會舊大樓閒置多年,尤其縣府財政吃緊,應加緊活化,稅務出張所很有歷史價值,但標案一拖3、4年浪費很多時間,應該盡快招標,甚至可提供空間,作為創客基地,提供年輕人或藝術家創作空間。

林芳伃也希望,公共建築在設計起造時,應多考慮用途和效率,不要每次蓋了之後,使用效率太差,又造成空間閒置,舊的建築物也要能活化,避免資源浪費。

文化局長林榮森說,稅務出張所因位在南投市區,交通動線較為複雜,因此整建後歷經4次流標,第5次雖標出,但得標商不經營,最終仍閒置, 且還須支付水電、環境打掃、除草管理等各項雜項支出,若能如願完成委外經營,連同免地價稅、房屋稅條件的放寬,也都是值得。

文化局已經重新調整,將在16日舉辦說明會,並重新舉辦招標,也會和市公所溝通,改善交通動線,讓稅務出張所能順利標出。

財政處長李良珠表示,縣議會舊大樓已經報請內政部,變更為旅遊服務區,因為大樓在民國60多年興建,仍然在做耐震評估,等內政部公布後,就可活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