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0

低碳工法、康養樂齡 這家建商繳出ESG亮眼成績單

#政策 #低碳 #ESG #康養樂齡 #日勝生 #日初不老莊園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上市公司日勝生以永續城市、康養樂齡、循環經濟、溫室氣體管理與污水管理成績,獲得TCSA不動產及營造業永續金獎。在營建事業體部分,日勝生也投入ESG大健康城市理念,包括新北淡水的樂齡住宅「日初不老莊園1」已完銷,北市大安區指標危老案「僑安新村」,則使用低碳工法。
 
日勝生指出,三芝「日初不老莊園1」位於淡金公路東側,基地面積約4600坪,規劃15、18坪套房與27坪二人房,結合樂陶居康養服務,以租售複合式經營。考量家人聚會與探訪需求,保留部分1樓與2樓以上住宅戶,作為長照據點及家人陪伴房。
 
日勝生近年積極朝向永續城市、康養樂齡、循環經濟方向發展。圖/業者提供
日勝生近年積極朝向企業ESG目標。圖/日勝生提供
 
目前「日初不老莊園1」可售戶510多戶完銷,計畫2024年上半年完工,而接續開發的「日初不老莊園2」 位於淡金公路西側,基地面積約1200坪,規劃130多戶海景休閒樂齡住宅,以15坪套房與27、33坪的1至2人房型,結合康養服務,於今年第四季正式推出。
 
日勝生表示,包括「樂陶居」及「日初不老莊園」是作為數位5G健康建築的示範基地,提供不老學堂及飯店式物管服務,編制護理師、社工師、復健所專業管理;並導入超寬頻UWB定位系統,結合康養APP與身分辨識晶片,除可精準定位長輩所在,並提供八循環運動紀錄、雲端智慧照護系統,為住戶提供身心健康偵測與日常需求服務之關懷系統,打造海景渡假村之養生社區。
 
在規劃永續城市的部分,台北市大安區精華地段「僑安新村」危老重建案,基地面積約1000坪,已經在2022年1月取得建照,並在7月動土開工,重建後將建設成地上24層與地下4層的SRC綠建築,規劃商業住宅約200戶,總樓板面積約9800坪,預估於2027年完工。
 
「僑安新村案」導入「Alfa Safe 系統工法」,讓鋼筋加工配件化、綁紮標準化,有效提升綠建築整體耐震力。依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的測試結果,Alfa Safe系統工法抗震靭性比傳統工法強化一倍以上,除了結構安全有效抗震,Alfa Safe工法也獲得 2021年低碳建築聯盟(LCBA)低碳工法認證,估計可達到50%的減碳比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