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79

捷運綠線帶動 八德至中壢闢新路

#地方 #交通 #捷運綠線 #八德 #中壢 #道路
中國時報記者賴佑維/桃園報導
 
因應捷運綠線規畫,桃園市政府將自八德至中壢新闢「建德路至崁頂道路新闢工程」,日前舉辦定線說明會,道路規畫從建德、興豐路口至崁頂、新生路口,全長約2.2公里,連結八德、中壢兩地外,也期盼為捷運沿線帶來發展。
 
此工程由桃園市工務局代辦用地取得及工程,日前在八德舉辦說明會。主要是因捷運綠線規畫,將在高架路段下施作道路,全長約2.2公里,因應不同地形,將有50至30公尺寬路幅,預計施作道路範圍中也有5處固定建物在內。
 
因應捷運綠線規畫,桃園市政府將自八德至中壢新闢「建德路至崁頂道路新闢工程」。圖/中時資料照
因應捷運綠線規畫,桃園市政府將自八德至中壢新闢「建德路至崁頂道路新闢工程」。圖/中時資料照
 
市議員蔡永芳說,會議中有地主不希望協議價購,希望改用區段徵收,也帶動都市計畫更新。他說明,過去曾有計畫顯示,高鐵會在八德設站,後來雖無疾而終。但高鐵設站話題拉抬土地價格,不少人買大筆土地還買在高點。有地主認為若採取區段徵收,一併帶動地方發展,對買在高點者較為有利。
 
蔡永芳說,台灣整體人口難以成長,若是未來桃園的人口也呈現負成長,卻又有大規模都更,甚至是新的重劃區,可能根本沒人移入,最後又荒廢,反而沒有效益。他建議未來捷運綠線在當地設站後,確實帶動沿線發展,屆時再對當地進行區段徵收也不急。
 
蔡也解釋,桃園捷運路線規畫時,都是採取徵收,而非區段徵收,而桃園規畫中的捷運網絡多,要是將來有其他地主要求比照辦理,也不可能實現。蔡也說,雖然區段徵收較難實現,但希望市府在民眾權益跟地方發展、財政預算中,取得三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