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739

他從買房改租房 「花錢買家具也划算」

#地方 #房市 #買氣 #買房 #租屋 #裝潢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台灣房市買氣低迷,讓許多人不願出手買房,日前更有網友指出,結婚以來看房看了一陣子,最後發現北市房價真的太高,喜歡的買不起、買得起的又不喜歡,最後寧可租屋,就算多花一點裝潢費,也覺得划算。
 
房市買氣低迷,讓想買房的網友改租房,即使多花錢買家電也划算。(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房市買氣低迷,讓想買房的網友改租房,即使多花錢買家電也划算。(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還是租房好!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他和老婆從小就住在台北市,因為沒考慮過在其他地方買房子,但台北市房價又太高,看來看去發現喜歡的買不起,買得起的又不喜歡;後來看到喜歡的房子後決定租下來,就算要多花30萬元買家具家電,但想到可以自己挑喜歡的家具做擺設,還是覺得很划算。
 
目前市況低迷,不少觀望中的民眾等待著「落底價」,不願進場,或者改成以租代買的模式,財經專家dolin66也曾商業週刊上表示,自己在五年前時就把手上的房產賣掉改成租屋,並提出「三大理由」認為租房比買房還要划算,而且房子是越晚買賺越多,不如用租屋來實現居住需求與存錢的兩大目標。
 
對於住慣相同地區的人來說,如果有購屋需求的話,通常都會優先考量園區域購屋,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統計今年1~10月,旗下成交客戶的購屋區位選擇,台北市有6成台北市民選在原居住區購屋,另外4成則選擇往外縣市購屋,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協理林泰隆指出,由於民眾對於原來居住區域較熟悉,生活環境也較習慣,如果該區域房價過高,才會轉往相鄰區域購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