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45

冬山瘋龍舟 13村壯丁競渡爭冠

#地方 #冬山鄉 #端午節 #龍舟賽 #包粽

記者簡榮輝/宜蘭報導

宜蘭縣冬山鄉運動風氣興盛,每逢端午節,各村壯丁相繼投入鄉辦龍舟賽、縣辦龍舟賽,鄉公所刻意錯開賽事,提前一周舉辦鄉賽,讓鄉民不會左右為難,13支隊伍昨經過激烈競爭後,由武淵村隊奪下冠軍殊榮。

「抉擇欣賞龍舟鄉賽或縣賽?乾脆2場都看。」鄉長謝燦輝表示,大家都愛看一年一度的龍舟競渡,許多人希望看到村內壯丁為村子爭取榮耀盛況,若是賽事都擠在端午節,勢必有所取捨,與其如此,不如將鄉賽提前舉辦,皆大歡喜。

今年冬山鄉龍舟賽有補城、大興、東城、香和、南興、安平、冬山、太和、順安、武淵、群英、得安、柯林等13村組隊參賽。其中,太和村隊去年以黑馬之姿,阻斷武淵村隊5連霸之路,今年武淵隊賽前誓言重回王座,不過,其他隊伍實力也有大幅提升,大家無不賣力操舟,希望爭取榮耀。

經過一整天競渡,比賽結果出爐,武淵村隊勇奪冠軍、重返榮耀;亞軍與季軍分別為順安村隊、南興村隊。大家除了欣賞精采的龍舟賽,鄉公所也於現場安排祖孫包粽、親子童玩等互動遊戲,提前感受端午節熱鬧氣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