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72

台美機密兵推 模擬「紅軍」犯台

#政策 #兵推 #國防部 #美軍 #國軍 #共軍 #中國 #蔡英文

記者洪哲政/台北報導

國防部日前與美軍完成一項機密的「台灣防衛戰略兵推」,美軍扮演的「紅軍」模擬解放軍犯台各項手段,但並未採登陸台灣,與國軍多年來規畫建軍方向大相逕庭;這幾天蔡總統執政後首次的「國家政軍兵推」,受美軍影響內容也作了修正。

車隊在警察重機隊戒護下進入國防部。記者鄭清元/攝影車隊在警察重機隊戒護下進入國防部。記者鄭清元/攝影

蔡英文總統執政後首度驗證政府應變機制的政軍兵推,於三天前舉行,昨最後一天為各部會各項狀況演練。由於蔡政府近一年接連拋出年金、前瞻基礎建設、司改、一例一休、同婚法案等政策,加上近日電塔倒塌供電吃緊,可供兵推題材多元,但任一題材都高度敏感。

但據了解,就在這次兵推前,國防部才與美軍完成一項機密的「台灣防衛戰略兵推」,雙方派遣上校以上軍官參與,紅軍由美軍扮演,以美方觀點看解放軍犯台方式。美方演練的犯台模式,並沒有一項是解放軍登陸台灣。

由於我國甫訂出「防衛固守、重層嚇阻」的新軍事戰略,仍預判解放軍犯台最後必定登陸台灣,也據此推動建軍,但美方觀點與我大相逕庭,這項台美兵推過程也影響蔡政府政軍兵推中國防安全問題的走向。

據指出,台灣防衛戰略兵推雖屬官方機密,民進黨涉美、日系統黨政官員均參與其中。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帶著前退輔會主委胡鎮埔,以民間智庫代表身分與會,亦引起軍方關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