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67

烏來居民當眼線 韓大盜逃竄8小時就逮

#地方 #烏來 #民進黨 #趙準基 #監視器 #韓國

記者江孟謙、祁容玉/新北報導

涉嫌行竊民進黨中央黨部的韓籍男子趙準基,昨日在烏來山區逃竄近八小時,在居民通風報信下被捕,烏來里里長周至剛表示,這邊地方小,里民幾乎都熟識,有陌生人闖進加上趙行跡詭異,走到哪都顯眼,「躲進烏來就是死路一條」。

韓籍男子趙準基在烏來山區逃竄近八小時烏來老街。圖為烏來老街(翻攝自Google Map)涉嫌行竊民進黨中央黨部的韓籍男子趙準基,在烏來山區逃竄近八小時烏來老街。圖為烏來老街(翻攝自Google Map)

趙準基昨日中午近十二點,在新北市烏來老街附近民宅內落網,被帶回烏來分駐所時,雙腳都是傷痕及血跡,可能因韌帶受傷,每走幾步就發出慘叫聲,與他逃亡之初,被監視器拍到的模樣判若兩人。

北市警方昨天凌晨三點多接獲通報,趙搭計程車躲到烏來老街附近某溫泉會館,北市警方隨即聯繫新店警力前往查緝,因不知趙真正落腳處,警方只能逐一到各會館、旅店櫃台調閱住客資料。

趙準基是用李姓女友名字訂房,這對情侶檔警覺性極高,徹夜未眠深怕警方上門;凌晨四點多,李女從房門外走廊看見巡邏車,隨即通報趙,兩人下樓後分開行動,正好警方準備搭電梯上樓,見到李女當場留人帶回,趙則從另一頭飯店後門陽台溜出。

趙準基從會館兔脫後,沿新烏公路跑至環山路,在山區裡竄逃,警方調閱監視器時,發現趙還跑到原住民部落內的超商買飲料,被監視器拍到他東張西望。

警方隨即公布趙在烏來老街被錄下的監視器身影,當地幾乎所有居民都知道自家地盤闖進不速之客,「趙被捕就是我的里民報線的」,周至剛說,里民在上午八點多就見他出沒,曾嘗試將他壓制,但趙拔腿飛奔,從幾公尺深邊坡往下跳,可能因此韌帶受傷。

趙竄逃時,警方不斷接獲居民通報,近中午十二點,趙見溫泉街上一處民宅鐵門未鎖,進民宅藏匿,有里民通報趙消失於溫泉街廿五號附近,警方立即布網圍捕並敲門,自知插翅難飛且體力耗盡的趙才束手就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