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569

高鐵驗票 正反面都可通了

#交通 #高鐵 #車票 #驗票
記者嚴文廷/報導
 
台灣高鐵通車七年多來,高鐵閘門只能以車票背面朝上驗票,但乘車資訊都在正面,遭批評驗票不合邏輯;高鐵順應民意,決定修改驗票模組,今年11月30日起,高鐵票的正反面、前後面都可以順利驗票成功。
 
本周立法院聚焦在婚姻懲罰稅的取消、提升勞工債權受償順位、與高鐵財務改善方案,尤其恐有破產之虞的高鐵財改案備受矚目。 本報系資料庫
 
台灣高鐵董事長劉維琪上任後曾受訪表示,高鐵車票一直被詬病,為什麼只能背面朝上刷過閘門,通常乘客拿車票都是正面朝上,才能確認自己的乘車資訊,刷過閘門卻強制要求背面朝上,通過後還要翻面才能確認車廂和座位,這是財改方案通過後必須第一個改進的問題。
 
資深鐵道迷王祿融指出,在日本搭乘JR和新幹線,可以同時刷兩三張車票,而且不管正面或反面都可以,乘客不必將車票逐一翻面,是比較貼心的作法;台灣高鐵車票只能反面朝上確實很不合邏輯,高鐵公車開始注重乘車小細節,願意改善是好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