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76

台鐵票價化零為整 六支線七月起先行

#交通 #台鐵 #車票 #票價 #捷運 #高鐵

記者蘇瑋璇/台北報導

買台鐵車票常找零,台鐵將跟進捷運、高鐵票制,尾數改採「零或五」元收費,現行票價將因此調漲或下跌一至二元,預計七月一日起在六條支線率先實施。

台鐵預計明年春節假期在普悠瑪號推自由席,每列車可多賣五十張站票,站票沒有折扣。 本報資料照片

民眾表示,現行有六成多的短途旅客刷電子票證搭車,但刷卡不會有找零問題,票價有沒有「化零為整」,影響不大。

台鐵票價按照里程計費,尾數票價零至九元不等,為了使售票單純化,台鐵規畫車票價格尾數一律都改為零或五,若票價尾數為一、二元或六、七元,降價退位至零或五元;若尾數是三、四元或八、九元,則漲價進位至零或五元。

台鐵局長周永暉表示,六條支線實施後,下一階段還會擴及西部都會區的短程區間,但東線暫不實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