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00

眷村空屋淪建材? 砍木柱偷走

#地方 #屏東東港 #共和新村 #眷改

記者蔣繼平/東港報導

配合眷改的屏東縣東港共和新村,住戶搬遷後遺留的的空屋,竟成為宵小覬覦的對象,一棟大路旁的乙等日式木造建築,一樓的木頭柱子竟被硬生生砍斷,讓社區民眾直呼太扯,整個眷村都變成有心人的免費建材行。

這棟有歷史價值的乙等日式木造房,就在人車通行的共和街上,不過走進去一看,因配合國軍眷改案,已經點交給國防部變成空屋,卻因此門戶大開,房內一片凌亂。

這間房屋一樓和室,原本是木頭材質的柱子,竟被人鋸斷取走,宵小可能怕建築不穩傾倒,還刻意用一扇拉門頂住,但也讓前來查看的社區人士大罵根本是「假好心」。

住隔壁張姓住戶表示,從去年莫蘭蒂風災後,就經常有奇怪的人士進出該棟房屋,也曾遇過有人拿著工具要取走屋內木頭樓梯扶手,上前一問竟然還回「我家壞了缺了一個」,讓她當下不禁搖頭嘆氣,只能報警趕人,不料還是被人拆了。

東港警分局東港派出所表示,將會加強該轄區的巡邏勤務,民眾發現可疑人士可通報警察。管理單位國軍防訊中心負責人李姓上尉表示,民眾如能協助指認哪一棟遭竊財物,都會配合警方到場現勘並代表軍方製作筆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