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55

熬過天堂路 23名好漢流淚喊爽

#地方 #高雄 #天堂路 #兩棲蛙人 #海軍陸戰隊

記者林保光/高雄報導

「忍耐!撐下去!」海軍陸戰隊指揮部昨天舉辦兩棲偵搜專長班第144期結訓驗收,23名學員在關關嚴格考驗下,通過滿布尖銳礁石的「天堂路」,脫胎換骨成為兩棲蛙人。過關後緊緊擁抱家人,許多人都流下男兒淚,邊哭邊喊「爽!」

全長50公尺鋪滿咾咕石的天堂路,考驗學員滾、爬、翻、匍匐前進等技巧及各項蛙操動作。學員受測時還得禁得起教官冷嘲熱諷,如果動作不確實,就會被叫回原點重測。

陸戰隊指揮部表示,這期兩棲偵搜專長班開訓有80人,經過9周嚴格淘汰,剩23人進入「克難周」參加昨天天堂路考驗,23人最後全數過關。

屏東山地門魯凱族「當家頭目」楊少奇,在部落裡被視為「王子」。伯父以前也是陸戰隊員,但挑戰天堂路不成,留下遺憾;楊少奇當時年紀尚輕,便立定志願為家族洗刷遺憾。他自台東體中畢業,先從軍服義務役,在陸戰隊登陸戰車大隊當兵,趁兵役期滿投入志願役,挑戰天堂路,要為族人拿回「魯凱榮耀」。

楊少奇咬緊牙關,在尖銳礁石上,忍痛來回滾、爬、匍匐、跪臥挺腹,沒有優渥待遇,母親在旁看得掉淚,部落長老不捨 ,衝到旁邊為他加油。直到抵達終點,儘管他有強壯身軀,也忍不住過關的悸動,緊緊擁抱母親流下男兒淚,長輩讚他是「家族的榮耀」。旁人問他的感受,他大呼「爽!」

陸戰砲兵營一兵葉博文因2年前借電話給朋友,回撥電話聊天,與女友吳郁嫺牽起一段「電話情緣」。昨天女友看他在礁石上被拖行,心痛得哭紅眼,當他通過天堂路,自兩棲大隊長手中領到蛙人臂章後也拿出戒指,大喊「吳郁嫺,我愛妳,請嫁給我吧」,當場求婚成功,在「英雄關」與女友留下甜蜜畫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