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8

漢光操演陸戰隊膠舟翻覆意外 7人落海3人裝葉克膜急救

#漢光演習 #地方 #溺水 #膠艇 #海軍陸戰隊
聯合報記者王昭月、賴郁薇/高雄報導
 
漢光演習今操演驚傳重大意外,海軍陸戰隊99旅步二營上午在桃子園海灘執行「聯合登陸作戰操演」預演時,疑海象突變,導致膠艇翻覆,艇上7員落水。軍方搶救人員上岸,其中3名士官兵一度失去生命跡象,送醫施以葉克膜搶救,均尚未脫離險境,還在加護病房觀察救治。
 
高醫左營分院心臟外科主任蔡承根說明,3名溺水重症官兵送院時無生命跡象,心臟外科團隊第一時間急救,恢復心跳、血壓,但還不穩定,目前裝葉克膜救治,生命徵象稍稍回穩,還在觀察;經檢視,3名患者四肢、軀幹有輕微擦傷,心肺功能都不穩,肺部浸潤狀況都蠻嚴重,出現肺水腫、肺積水。
 
海軍陸戰隊99旅步二營上午在桃子園海灘執行「聯合登陸作戰操演」預演時,疑海象突變,導致膠艇翻覆,艇上7員落水,其中3員嚴重嗆溺,未脫險。記者賴郁薇/攝影
 
據了解,這次翻艇意外造成陳姓男上士、道姓男中士、蔡姓男上兵嚴重嗆溺,一度失去生命跡象;另有陳姓女中士到院前意識清楚,無明顯外傷,但受驚嚇,預防性留滯觀察。
 
海軍陸戰隊今下午火速開記者會說明,少將政戰主任林傳盛表示,已聯繫官兵家屬,軍方後續全力負責官兵醫療、家屬協處,基於部隊袍澤照顧,全力協助官兵家屬。
 
林傳盛強調,操演人員都有穿救生衣,在海象也都符合操演標準,沒有超過執行任務標準,「沒有勉為其難」,操演士官兵先前才完成兩棲基地相關訓練,可能因橡皮艇成受不了海象突然變化才會翻覆,後續交由司令部跟海軍陸戰隊組專案小組調查,待調查結果出爐再說明,初步排除舟艇互相碰撞致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