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2

國軍允提高加祿堂回饋金

#地方 #海軍陸戰隊 #國軍演訓 #漢光演習 #聯興操演

記者周綾昀/屏東報導

今年海軍陸戰隊聯興操演25日將在屏東枋山鄉加祿村登場,枋山鄉代主席陳德昌於8月中旬曾抗議,地區居民因國軍演訓影響生活品質,盼提高回饋金,並協助修繕因噪震受損民宅,若談判破裂將抵制演習;23日下午國軍派員回文允諾辦理,確定操演正常舉行。

漢光演習在即,在枋山鄉加祿堂的聯興操演,居民因睦鄰金逐年減少而不滿,盼陳德昌協助與國軍協調爭取權益。陳德昌表示,海軍長期於加祿堂進行登陸操演,看似精彩水中爆破卻是周邊民宅龜裂元凶,這樣還要將原有800萬元睦鄰金,明年起降為600萬元,簡直忍無可忍,因此12日找來國軍協調,苦等多日總算盼來好消息。

枋山鄉民提出南世靶場維持現狀、空軍防砲基地周邊道路損壞修繕、回饋金使用集中加祿、修繕水中爆破致民宅龜裂及恢復1000萬元睦鄰經費等訴求均獲同意。

陳德昌表示,23日收到國防部回文,包括陸、海、空三軍皆同意協商事項,未來希望水下爆破造成加祿房屋龜裂也能列入國軍睦鄰工作要點。

陳德昌說,雖國軍已確定編列預算明年睦鄰金降到600萬元,但感受到對方誠意,協商過程與結果平和順利,也收到國軍白紙黑字公文,因此不再抵制演訓,軍民達成共識也算圓滿落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