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

搶救2.5個月 漢光翻艇又一人殉職

#海軍陸戰隊 #交通 #國軍 #居家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綜合報導
 
海軍陸戰隊7月3日在左營桃子園海灘進行「漢光36號演習」聯合登陸作戰演習時,發生膠艇翻覆意外造成2死,原住民籍中士阿瑪勒.道卡杜受重創昏迷,送醫後以葉克膜續命,一度可自主呼吸,但16日上午突然心律不整,上午9時40分辭世,享年34歲,成為這起演習意外第3名殉職的國軍弟兄。國防部已決定追晉他為上士,全力協助家屬辦理撫卹及喪葬事宜。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說,蔡英文總統聞訊後深感悲慟不捨,相信他捨身救人的英勇事蹟,不僅是國軍表率,更會深深烙印在國軍弟兄姊妹的心中,指示國防部務必給予家屬最大的協助,並期盼家屬節哀保重。
 
陸戰隊操艇情況。中時報系資料照
陸戰隊操艇情況(本報系資料照片)
 
據了解,阿瑪勒.道卡杜歷經兩個多月救治,家屬也為他集氣,病情曾一度好轉。不料,昨凌晨病況惡化,病情急轉直下,家屬最後同意放棄急救。
 
死者姐夫包金茂在臉書發文指出,「別說不要難過、不要悲傷、不要哭泣、不要流淚,先讓我們痛哭,就讓我們悲慟、為我們禱告。」他坦言,過去這段時間,阿瑪勒還恢復心跳,曾移除葉克膜,事情來得太突然,家屬都很悲傷。
 
海軍陸戰隊指揮部說,中士阿瑪勒.道卡杜操演中戮力戰訓,捨身救人,英勇殉職,足為國軍表率,陸戰隊損失優秀菁英,除向家屬表達深切哀悼與撫慰之意,後續將全力協助家屬辦理追晉、因公撫卹及喪禮相關事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