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909

恆春小蜜蜂餐車 溫暖陸戰胃

#餐車 #小蜜蜂 #阿兵哥 #國軍 #海軍陸戰隊 #地方

記者潘欣中/恆春報導

海軍陸戰隊在屏東恆春半島展開連續5天的250公里長行軍,在強度超過平日訓練數倍的超體力負荷下,阿兵哥每天最快樂且期待的,莫過於在短暫的用餐時段,享用野戰廚房烹調的豐盛便當,俗稱「小蜜鋒」的民間餐車載來滿滿涼水和各式零食,也適時溫暖阿兵哥的胃。

野戰便當超「澎湃」 ,不僅菜色豐富,且全部都是大分量規格(記者潘欣中/攝影)

為讓高度疲憊的官兵恢復體力,海軍陸戰隊支援連在三軍聯訓基地周邊架設野戰廚房,供應熱騰騰的5菜1湯中、晚餐野戰便當和水果,菜色有炸排骨、雞腿、螞蟻上樹、青菜等,也提供素食便當,尤其便當中都會放上一個蒜頭,增加官兵抵抗力。

因行軍官兵熱量消耗極大,飯菜分量也特別加大,且無限制供官兵吃到飽,料理多是加熱即可食用的真空包,在熱量和味覺上,都經過營養師計算過;軍方指出,演訓官兵也攜帶軍用乾糧,但盡量讓官兵能吃到熱食。

包括屏東三軍聯訓基地在內的軍事訓練單位附近,常可見溫暖阿兵哥胃的民間餐車,隨著演訓單位在野外宿營地移地,俗稱「小蜜蜂」;在被稱為「行動雜貨店」的車上,商品琳瑯滿目,冰鎮涼茶、汽水飲料、各式零食和餐盒一應俱全,還有人賣起香噴噴的現烤山豬肉漢堡;因在營區外,軍方未禁止,有人說這也是「敦親睦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