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35

轉型文化基地 北市新富市場月底試營運

#地方 #古蹟 #市場 #建築 #經營 #課程 #機能 #基地

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落成於1935年的台北市市有古蹟新富市場,是現存日據時期公有市場中,現代建築式樣的僅存案例。北市府推動「中正萬華復興」計畫,其中「新富市場古蹟活化再利用」,由忠泰建設取得9年經營權,轉型為展示、課程、講堂、餐飲等多元機能的複合式文化基地,本月底將開始試營運,明年3月開幕。

台北新富市場。(翻攝自google map)

台北新富市場。(翻攝自google map)

北市副市長林欽榮昨視察新富市場,他表示,中正萬華復興計畫中,市場改建更新包括環南市場、第一果菜市場、漁類批發市場及新富市場改建。

超過80年歷史的新富市場隱身在萬華區三水街內,日據時期的傳統市場多以矩形居多。新富市場的馬蹄型建物,在當年較罕見,加上市場旁的木造辦公室,完整涵蓋日據時期木造、磚造、鋼筋混凝土造三種結構,兼具採光通風的優點。

北市市場處表示,新富市場因批發需求繁華一時,後來鄰近的東三水街攤販集中場興起及1978年環南市場開幕而逐漸沒落。2010年起,市場處與攤商自治會多次協商,並進行攤商營業意願調查,以尋求活化再利用。2012年收回78個攤位,隔年完成古蹟修復及再利用工程。

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結合萬華文史特色與建築的歷史意義,將市場轉換為文化場域、在地議題的討論基地,期待藉由青年創意,成為活化艋舺的新觸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