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22

台糖擬擴建台南、池上住房

#政策 #理財 #預售 #租售 #台糖 #池上 #擴建住房

記者劉朱松/台中報導

台灣糖業公司決擴大旗下休閒遊憩事業的布局。台糖總經理楊錦榮上周六出席溪湖糖廠主辦的「2015糖鐵文化節」時透露,台南台糖長榮酒店房間數197間,平均住房率近9成,為擴大營運規模,將著手評估興建二館,再增加100間客房,粗估經費約10億元。

溪湖糖廠「2015糖鐵文化節」,台糖總經理楊錦榮(左三)上周六親自出席活動開幕後透露,旗下台南台糖長榮酒店有意評估興建二館。(圖/劉朱松 台糖旗下旅館事業營運現況)

據了解,台南台糖長榮酒店二館評估案,一旦獲准後,台糖估最快2年後開始興建,預定108年完工啟用。另台糖池上牧野渡假村,也有擴充住房計畫。台糖正將池上糖廠旗下糖漿廠的10多間主管宿舍,改建為客房,以增加該渡假村的住宿房間。楊錦榮表示,台糖旗下休閒遊憩事業的旅館,包括台南台糖長榮酒店、尖山埤江南渡假村、池上牧野渡假村,及台糖台北會館等處。

其中,台糖長榮平均住房率近90%;房間數68間的台糖台北會館,平均住房率約85%,在住房收入的帶動下,上述兩家旅館營運均有盈餘。不過,台南的尖山埤江南渡假村,平均住房率達5成多,營運只近損益兩平階段。

至於台東池上牧野渡假村,平均住房率只有3成多,目前營運處於小虧。至於台糖的中部、台南,及東部等7處高爾夫球練習場的營運也均有盈餘。負責休閒遊憩事業部營運的台糖副總經理邱有進說,台糖休閒遊憩事業去年度營收10.22億元,獲利約2,000萬元,但因今年第2季末起,全球經濟景氣開始轉差,加上南部有登革熱疫情的肆虐,使得公司今年度休閒遊憩事業營收,希望能力守10億元,但獲利恐微降至1,300萬元左右。

邱有進指出,台糖已取得包括台南及嘉義等兩處高鐵區段徵收的抵價地,土地面積分別為30公頃及40多頃;另台糖在嘉義縣治特區土地,共有70公頃以上。因上述土地,都屬於住宅區用地,台糖堅持不賣土地,並擬與建商推動住宅合建案,公司希望有意願的建商,能提出合建案進行洽談,定案後送交台糖董事會審查核定,以利雙方及早推動。

另外,台糖在嘉義故宮南院特區,也有4筆土地,總面積共有25公頃,台糖擬以設定地上權方式,讓有意願的廠商,出資興建飯店或大型商場案。邱有進認為,因有故宮南院的加持,業者在該特區興建大型商場,可就近搶攻陸客,及國內、外旅客採購故宮紀念品,或台灣特產的商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