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53

抓菜蟲⋯婆媽嘆沒效 菜販怪盤商

#菜價 #蔬菜 #菜蟲 #中盤商 #居家

記者黃煌權、蔡維斌/連線報導

暴雨過後菜價上揚,嘉義縣餐飲業者說,本月三日每簍廿公斤重高麗菜才六百五十元,昨天漲到九百元,未來可能再漲;對農委會說要抓菜蟲,婆媽們答案幾乎一致,「抓得到嗎?別唬人了!」政府喊了數十年,「有抓到嗎?」

天災後菜價上漲,婆媽嘆抓菜蟲沒效(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菜市場,菜販,賣菜攤位,菜價,蔬菜。(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有菜販說,高麗菜一定有被囤積,只是不清楚數量多寡。因為依據經驗,高海拔的高麗菜要冷藏兩至三個月不成問題,這波高麗菜會漲這麼凶,應該是盤商囤積造成。

囤積的盤商躲在何處?政府有能力揪出來嗎?婆婆媽媽嘆氣說:「唉!別提了,沒路用啦!」

有雲林農民直指,問題都在拍賣過程,他們種菜的有百分之廿賺頭就嚇死人了,中間分銷商公斤買進、台斤賣出,利潤至少有百分之四十,最後菜錢會落在誰手上,政府難道不知道?

嘉義縣傳統市場的高麗菜昨天由每台斤卅至卅五元漲到四十元。一名菜販說,賣給客人的高麗菜,要先將受損的外皮剝掉再秤重,這些折損率都由菜販自行吸受,由於菜價攀升,只好將每台斤卅五元的高麗菜漲到四十元。

雲林縣昨一早出大太陽,農民趕著下田修復滿目瘡痍的田地,還在淹水的,趕緊開水路疏通積水,就怕稻子發芽腐爛。

全國米穀公會聯合會理事長吳源昌說,稻子逢採收期,最怕泡水,泡了水芽長得快,若芽只冒一點點碾米廠還收,倘一株穗超過百分之卅至四十就難處理,所以農民很急。

農民滿身大汗修復田園,心裡壓力更大,他們怕復建後的菜價。雲林縣土庫鎮謝姓農民說,菜蟲不在田裡,是在農作物送出田外(賣出去)才會「生蟲」,政府甘知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