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88

議員建議中大型犬搭捷運 北捷:暫不考慮

#議員 #大型犬 #捷運 #北捷 #寵物 #狗 #政策 #交通 #理財

聯合報記者翁浩然/台北報導

台北市雖然有假日友善狗狗公車,但不夠便利,使用率低,市議員楊靜宇主張狗狗公車應擴大辦理,台北捷運也可小規模試辦載運中大型犬,但是北捷考慮空間有限,暫不評估辦理。

 

根據公共運輸處統計,北市前年開放7條公車路線辦理假日友善狗狗公車,周末及假日開放3班次狗狗免裝籠搭乘,包含0東、604、棕6、225、669、681及279等路線,至7月底載運犬次僅400隻,還有4條線1年多來掛零。

 

北市議員楊靜宇主張,台北捷運可小規模在淡水線試辦限時開放載運裝籠的中大型犬,方便飼主運用大眾運輸帶狗出門,不過北捷認為恐擠壓一般人乘車空間。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北市議員楊靜宇主張,台北捷運可小規模在淡水線試辦限時開放載運裝籠的中大型犬,方便飼主運用大眾運輸帶狗出門,不過北捷認為恐擠壓一般人乘車空間。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楊靜宇指出,狗狗公車因路線與班次不足使用率低,市府應可評估增加路線與班次,讓飼主更方便運用;另外飼主要帶寵物搭北捷,寵物箱須符合長55公分、寬45公分、高40公分以內標準才行,中大型犬無法搭乘。

 

楊靜宇建議,北捷應可率全國之先,試辦中大型犬裝籠搭捷運,讓飼主利用大眾運輸更方便,先從小規模試辦減少對乘客的影響,如在散步景點多的淡水線,周六午後到晚上。

 

對此,公運處表示,狗狗公車本月已新增262、679、265、257及620等5條路線;北捷公司則說,體型過大的寵物恐擠壓一般乘客乘車空間,暫不考慮開放。

 

至於狗活動區,士林區葫東里長郭淑玲反映,社子、葫東地區飼主想帶愛犬到至善公園狗活動區,除沒有狗狗公車,常要自行開車載狗過去,但公園周邊車位有限,很不方便,希望葫東區民活動中心旁綠地能增設狗活動區。

 

北市公園處、動保處表示,葫東里設置狗活動區,將開說明會徵詢地方意見,若無問題,預計明年6月底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