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72

中市東豐自行車綠廊 車道像狗皮藥膏

#地方 #台中 #自行車道 #東豐 #颱風

記者林佩均/台中報導

全國知名的自行車道「東豐自行車綠廊」,全長12公里,但日前颱風樹倒壓壞部分自行車道,市府派工卻以黑色柏油修補,讓原本紅柏油車道成了左黑一塊、右黑一塊,單車族痛批「像狗皮藥膏,能看嗎?」遭批敷衍了事。

中市觀光旅遊局觀光工程科長葉慶隆說,因使用磚紅色的彩色瀝青,比黑色瀝青高出10倍價格,單點補丁的鋪量太少難以購買;目前先以黑色瀝青修補,未來視經費再將5年以上破損車道整段刨除重鋪。

大台中腳踏車休閒協會理事長蘇子宏說,自行車道破壞是因上月颱風天,路樹連根拔起壓壞車道,民眾反映後,市府派員修補,卻便宜行事以黑色柏油填補,不僅不美觀,高低不齊,反讓單車族容易跌倒。

市議員陳清龍到場會勘,蹲在地上輕易就剝起破碎的車道顆粒,「這樣的施工品質安全嗎?」他質疑市府太草率,這條知名車道有來自全國親子、民眾騎乘,使用人數眾多,市府應更重視,建議固定年限整段刨除重鋪。

騎單車的陳姓男子昨與女友前往,坦言自行車道變成紅底黑色塊「真的滿醜的」,且填補點高低不齊,下坡行經要特別閃避或減速,若對向有單車騎士,危險性增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