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06

破壞水土保持有前科 聯邦開發汐止坡地 居民很擔心

#舊法 #保育地 #山坡地 #政策 #聯邦建設

記者林金池、曾百村/綜合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東勢街曾被內政部列入危險地區,但聯邦建設的「南汐止坡地社區開發案」,自民國七十八年取得開發許可後,至今仍未完工,地方民眾質疑舊法令寬鬆,如有安全疑慮,將堅決反對此案;工務局強調,一切將依法嚴格審核,安全無虞。

這處開發案占地十五.四公頃,位於汐止區東勢街,靠近北二高附近,七十八年取得開發許可後,為了規避法令開發期限,一下整地一下停工,就這樣一路拖延下去,直到九十五年,才取得雜項執照,但至今仍未完成。
 
但因上方就是白雲山莊、綠野山坡等別墅區,附近住戶憂心,這處為山坡保育地,開發許可已超過廿五年,當年法令至今恐怕不合時宜,加上有林肯大郡的前車之鑑,希望市府嚴格把關,避免不當開發。
 
新北市議員白珮茹指出,山坡地開發關係到水土保持,更關乎到汐止人的生活環境,若建商有意在山坡地興建住宅區,就要「照步數走」,安全無慮後才能開發,避免再次發生淹水、土石流問題。
汐止區東勢里長留有志抨擊,南汐止開發案從林榮三購地以來,至今已有廿五年,環評會並未知會里民,清一色幾乎是建商派來人頭,居民毫無申訴管道,引起地方民眾反彈。
 
留有志說,居民在山坡地蓋建案,將造成環境汙染、破壞山坡地水土保持,且聯邦集團「早有前科」,當年推出汐止瓏山林時就曾發生類似糾紛,引起汐止民眾不滿,希望市府妥善把關,一旦有安全疑慮,當地居民將反對到底。
 
信望里長楊順德表示,建商在山區十多年來囤地、養地,現在看價格大好,又要在山坡地興建住宅,萬一造成土石流災情,美好家園毀於一旦,呼籲政府一定要跳出來把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