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608

聯邦建設糾紛多 海砂屋判賠 公設灌水…連連被罰

#租售 #聯邦建設 #林榮三 #建案 #爭議

記者林金池/新北市報導

聯邦建設近年來糾紛不斷,民國九十四年爆發海砂屋訴訟判賠;同年把乙工建案當住宅賣,遭罰五五○萬元;一○○年共有三個建案公設灌水,遭裁罰三七○○萬元,創下最高罰款紀錄。公平會發言人孫立群建議,購屋前務必查明建商信用紀錄。

聯邦建設近年來糾紛不斷(圖/翻攝自google maps)

聯邦建設的「聯邦合家歡」遭檢測出海砂屋,住戶向建商索賠遭拒後,雙方鬧上法院,九十四年法院判賠每戶一百五十萬元;其後住戶自辦都更,不花錢就可換住新大樓,售後利益還可分回,可謂塞翁失馬。
 
九十七年,瓏山林企業(聯邦集團)的四季紐約,因陽台外推、乙種工業區不得為住宅 ,遭公平會裁罰五五○萬元。據了解,民眾曾投訴到台北縣政府後,縣府高層立即接獲重量級民代關切,基於依法行政立場,最後由行政院公平會處理裁罰。
 
一○○年一月,台北市內湖區的「瓏山林藝術館」案,因公設不符預售屋契約、車道納入公設,遭罰一千兩百萬元;同年六月,新北市汐止區「瓏山林長堤」,買賣契約未揭露共用部分含車道,事後要求住戶補價,遭罰一千萬元。同年八月,大直的「瓏山林博物館」案,也以同樣原因,再度被公平會裁罰一千五百萬元,金額之高創下歷年紀錄。
 
專家表示,預售屋糾紛多,民眾購買前必須仔細審閱契約內容,不然就是要慎選「信譽良好」的建商。公平會發言人孫立群認為,預售屋資訊不如成屋透明,必須要多了解契約內容,避免事後發生糾紛爭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