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44

基隆新案 1坪衝23萬

#租售 #建案 #興富發 #基隆

張菱育╱基隆報導

興富發在基隆目前持有2塊土地,包括旗下潤隆建設今年3月向台灣金聯公司以總價22.59億元標得的基隆4.1萬坪土地,該地位於基隆市中山區德安路、復興路以西。

近年包括興富發、遠雄等大型建商都紛紛前往基隆推案。(圖/范厚民攝)



興富發副總經理廖昭雄說,最快今年下半年將推出,共分4期,以首購型2~3房的中小坪數產品為主,規劃20~30坪;另還向白天鵝建設購入位於深溪路的土地,則預計明年推案,也將鎖定首購族群。

向來採大規模造鎮推案的遠雄建設,今年初首度進軍基隆和國富開發共同購地合建案,基地位於安樂路一段,在基隆車站旁,面積約3778坪,預計將推總銷約70~80億元的住商複合開發案,其中遠雄佔55%、國富佔45%。遠雄建設執行副總經理黃志鴻表示,此案預計明年進場,會評估基隆市場狀況,「若銷售成果不錯的話,不排除會持續在基隆購地。」

目前基隆指標建案有皇普建設「我泉山莊」,現場專案經理李庠宏表示,規劃40~110坪產品,預計將於9月交屋,已簽約7成,目前剩70坪大坪數產品,基隆過去沒有建設,房屋不會增值,但近年鄰近台北、1字頭的地區所剩不多,使基隆開始有建商進駐。

新建案也帶動中古屋的身價,住商不動產基隆安樂店店長孟紫柔說,基隆的中古大樓成交約在15~20萬元間,過去基隆推案都是在地建商,近年大型建商進駐,帶動基隆房價,新成屋成交價從5年前的每坪10萬元以下,現漲至每坪近20萬元。

現住基隆的Brain說,雖然要多花些時間到台北上班通勤,但是基隆房貸負擔相對較輕,且可搭火車到台北,想買間讓全家人遮風避雨的房子。
景文科技大學財務金融系副教授章定煊建議,民眾買房還是要看區位再下手,像林口地區新開發區產品不好轉手,但認為基隆先天條件不好,太少可發展腹地,最好還是「不碰為妙」。

基隆近期指標新推案。(圖/蘋果日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