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27

地基冒水 建商拗「帶財」

#地方 #透天厝 #地基 #水災 #南投

顏嘉瑩╱綜合報導

遭到投訴的三銳建設說明,基地並無滲水,謝先生說的滲水是鄰房圍牆的表面水,因此施工時在圍牆下做引導溝渠,將水導到旁邊水溝,不會有問題。中國易經哲學研究發展協會創會理事長蔡上機指出,建商說的「水帶財」根本就是無稽之談,蔡解釋,「水主財」中所謂的「水」是指順暢、且不會影響到住戶的水;姑不論風水命理,若是建築防水沒做好,房子長期暴露濕氣中,會影響健康。

投訴人謝先生所買的「首席臻堡」施工時不斷滲水,擔心地基結構安全。(圖/民眾提供)



上圓聯合建築師事務所建築師陳聰亨指出,地基多少都會冒水,只是地下水位較高的冒水也較多,但建築物防水施工做的好,不會有大問題;另外,建商壁面應是使用「加強磚造」,即柱子和樑柱皆使用鋼筋混凝土(RC),其餘壁面則是用磚造,「透天樓層低,因此建築法規允許加強磚造。該建案先澆置好鋼筋混凝土構造,再砌磚牆,結構仍屬RC結構,並無違規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