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032

彰縣建案增 3字頭嚇到年輕人

#租售 #彰化 #建案

聯合報 記者何烱榮/彰化報導

2年前,彰化市有建商推出每坪售價26萬元的集合住宅大樓後,帶動彰化縣房屋市場新一波的熱潮;最近,彰化縣警察局附近推出新大樓案,建商喊出每坪37萬元,讓想買房的年輕人嚇到吃手手,「3」字頭的房屋能否被接受,建築同業都在觀察。

房屋仲介業者說,九二一大地震後,彰化縣的集合住宅大樓不受青睞,震後完成的3棟大樓每坪售價在14、15萬元,市場沉寂10多年,因彰化市建地實在所剩有限,前年巨匠建設公司決定測試市場水溫,在彰化市中正路二段丁丁藥局後方,推出13層集合住宅大樓,每坪跳高到26萬元,立刻引起熱議,因很快出清,讓建商吃下定心丸。


彰化有建商喊出每坪37萬元,讓想買房的年輕人嚇到吃手手。(聯合新聞網)

仲介業者說,員林市原本也是建地難求,184公頃市地重劃工程在2013年7月完工後,新增35萬坪新建地,成為各路英雄好漢爭相獵地的中部新目標,2015年陸續推出14或15層的集合住宅大樓,建商曾喊出每坪25萬元價位,因市場供給面暴量,市場買氣明顯不如建商預期,近年實際交易價位在20萬元上下。

彰化縣政府建設處處長劉玉平說,根據統計,2015年到今年8月底,彰化市建案共1065筆,申請興建的總樓地板面積共約36萬858坪;另外,已取得使用執照建案共 611筆、總樓地板面積約14萬8285坪。

員林市在同期申請建照的建案共1453筆、總樓地板面積32萬5600坪;另已取得使用照的房屋共949筆,總樓地板面積17萬6323坪。

仲介業者說,因建案有透天厝、集合住宅大樓,無法算出兩市確切的新房屋有多少?不過,兩市推出的集合住宅大樓都超過10棟,數量驚人;因兩市人口都不增反減,尤其員林市新屋明顯供過於求,市場競爭非常慘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