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

這麼神奇?南韓研究:泡菜可能有助減緩新冠症狀

#新奇 #泡菜 #南韓 #防疫 #新冠肺炎
聯合報編譯羅方妤/綜合報導
 
韓聯社報導,南韓「世界泡菜研究所」(WiKim)攜手法國蒙彼利埃大學哮喘專家布斯蓋研究小組進行共同研究顯示,泡菜(Kimchi)材料白菜、辣椒和大蒜所含營養成分能調節人體抗氧化系統,可能有助減輕新冠肺炎症狀。他們也將研究結果刊登在去年12月號的國際學術期刊「Clinical and Translational Allergy」。
 
研究小組追蹤分析不同國家的新冠肺炎發病率、重症程度、死亡率差異,並尤其關注南韓等東亞國家、撒哈拉附近非洲國家死亡率較低的理由。
 
南韓研究指出,泡菜可能有助減緩新冠症狀。圖/Pixabay
中國大陸制定泡菜國際標準,不過韓國農林畜產食品部指出,此次國際標準不適用於韓國泡菜。圖/Pixabay
 
據研究,除了澳洲和紐西蘭外,大部分染疫死亡率較低國家民眾常攝取泡菜等發酵蔬菜或各種調味料。他們發現,泡菜中的蘿蔔硫素、蒜辣素、辣椒素和薑辣素等營養成分,及發酵過程中產生的乳酸菌與人體細胞抗氧化程序的主要轉錄因子NRF2相互作用,消除新冠病毒在體內產生的有害活性酸素。
 
布斯蓋表示,泡菜的抗氧化成分含量十分豐富,對緩和新冠病毒症狀非常有效。南韓新冠患者的死亡率較低,重症患者較少或許有泡菜的一份功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