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24

台鐵退票手續費 最高收票價2成

#交通 #台鐵 #退票 #手續費 #票價 #普悠瑪 #太魯閣號

記者邱瓊平/台北報導

台鐵退票手續費1月12日起將有變革,從退票每張收13元,改為四階段差別退票費率,越晚退票手續費越高,若在乘車日當天才退票,要收票價兩成的手續費。

台鐵預計明年春節假期在普悠瑪號推自由席,每列車可多賣五十張站票,站票沒有折扣。 本報資料照片

以熱門的台北到台東為例,普悠瑪號票價783元,乘車日當天退票要收157元手續費。台北到屏東票價891元,乘車日當天退票,要收178元。

台鐵熱門時段座位經常一位難求,即使普悠瑪和太魯閣號加入營運、班次增加,但許多民眾仍抱怨假日車票難買,曾發生民眾上車發現,列車乘客寥寥可數,座位卻不好訂,認為台鐵局沒有做好控管。

台鐵局清查之後發現,有旅行社先大量買票,等乘車日當天未售出才臨時退票,造成民眾買不到座位,火車卻有空位,有限座位無法有效利用。

為改善類似情況,台鐵局決定採行退票差別費率,台鐵局運務處營業科長陳裕謀指出,12日起退票手續費改為四階段費率,依退票日期不同手續費也不同。

他指出,民眾如果在乘車日前12天以上退票,每張只要收手續費10元,較現行13元少3元。乘車日前3天到11天,每張收20元。乘車日前1天到2天,手續費收票價的一成,且不能低於20元。

若是乘車日當天才退票,手續費要收票價的兩成,且不能低於20元。

陳裕謀說,新制上路後, 民眾購買車票還是可以免費換票一次,若若是買了不搭要退票,新制上路最好提早退票,越晚退票要付越高的手續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