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57

基隆雨襲邊坡塌 爭取920萬整治

#地方 #邊坡 #坍塌

中國時報 記者張穎齊╱基隆報導

去年6月2日雨災,造成基隆市仁愛區共有8處邊坡土石滑落,有的地點更因為太靠近住戶,使得居民人心惶惶,立委蔡適應得知後,便向中央爭取920萬的經費,投入規畫、設計、發包等整治工程,並即將在6月間陸續完成。

豪雨去年來襲,導致邊坡被大面積沖刷,仁愛區龍安街等地都有災情發生,為了避免崩塌面積持續擴大,蔡適應向中央爭取相關經費,並議員游祥耀向林務局、水土保持局、國有財產署反應,邀集各單位前往會勘,協調土地整治,並協助基隆市政府處理相關工程。

基隆市仁愛區龍安街332巷30號周邊的邊坡,因去年豪雨造成坍塌,如今由林務局完成整治,立委蔡適應服務處也邀集相關單位現勘驗收。(張穎齊翻攝)基隆市仁愛區龍安街332巷30號周邊的邊坡,因去年豪雨造成坍塌,如今由林務局完成整治,立委蔡適應服務處也邀集相關單位現勘驗收。(張穎齊翻攝)

蔡適應服務處助理吳驊珈表示,去年6月2日急降雨之後,仁愛區總共有8處崩塌的邊坡工程改善,龍安街332巷是首先完成的地點。

由於部分地點太靠近住戶,蔡適應在多次協調後,林務局已經協助來做噴漿溝引流、加固坡面等工程,來防止雨水逕流入民宅,經勘查後也發現到平日集水井的積水問題,服務處也要求相關單位來進行改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