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0

迎金豬紅包 4大族抱過年

#過年 #理財 #台股 #零售 #通訊

聯合晚報 記者林婉琪/台北報導

狗年封關倒數在即!受到美國企業下修財測影響,台股賣壓出籠,投資人不願抱股過年情緒大增,不過市場分析師指出,根據近15年經驗顯示,台股開春後一個月,加權指數平均漲近4%、上漲機率逾九成,投資人可選四大題材抱股迎接上漲行情。

台股將在30日封關、休市七個交易日,市場分析師認為,根據以往經驗,台股在新春開紅盤日上漲機率為八成,如果採取「封關日買入,開紅盤日賣出」,有機會迎接紅包行情。

法人建議,投資人可選四大題材抱股迎接上漲行情。 聯合報系資料照法人建議,投資人可選四大題材抱股迎接上漲行情。 聯合報系資料照

其中,市場分析師點名四大題材值得抱股過年,包括零售、通訊、航運、觀光。

由於,今年受到全球景氣衰退影響,全球股市震盪加劇,加上中美貿易大戰仍懸而未解,台股上半年的波動不可小覷,且封關期間,正值美股尖牙股「FAANG」發布財報周,如果財報不如預期,台灣電子股將會是首當其衝,因此較不受國際因素影響的通訊、零售類股有望表現持穩,至少是進可攻、退可守的標的。

另外他也看好年節旅遊旺季題材發酵,觀光、航運類股具備題材性,亦為適合抱股過年的標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