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7

台中降空汙有成 林佳龍:什麼都好!

#居家 #地方 #秋冬 #空氣 #第一

記者董俞佳╱即時報導

秋冬空品紅害不斷,為改善空品不良情形,環保署鼓勵地方主管機關積極協調公私場所自願降載,前年底首度提出空汙減量評比,可獲得獎勵金制度。今天下午舉辦「秋冬空品不良期間積極協調公私場所降載有成的縣市」表揚會,台中市於六都評比獲得第一名,得到獎金1千萬元。

台中市長林佳龍出席時表示,中央重視空氣汙染,地方政府就不會孤軍奮戰。他還呼籲,民眾要記得台中什麼都好,空氣也不錯。記者董俞佳/攝影台中市長林佳龍出席時表示,中央重視空氣汙染,地方政府就不會孤軍奮戰。他還呼籲,民眾要記得台中什麼都好,空氣也不錯。記者董俞佳/攝影

環保署指出,評比結果出爐,直轄市組共取2名,分別為台中市榮獲第1名,可獲得1千萬。新北市為第2名,可獲8百萬。;縣(市)組則取3名,分別為嘉義縣榮獲第1名、屏東縣為第2名及澎湖縣為第3名,分別可獲得500、400、300萬。

台中市長林佳龍出席時表示,中央重視空氣汙染,地方政府就不會孤軍奮戰。他還呼籲,希望未來民眾要記得台中什麼都好,空氣也不錯。

林佳龍說,接受環保署表揚防制空汙有成,還頒發一千萬獎金,內心激動,讓過去這幾年的努力都受到肯定。他說防空汙大作戰是我施政重點,很多人誤以為台中空汙最嚴重,可是我們不只是改善最多,還比全國平均好,我也期待會越來越好。

不過,對此,不只環保團體、民眾也大多無感。台中火力發電廠於空汙期間屢屢降載超過三分之一,這部分就算台中成績。環保團體也質疑,屏東的空氣汙染物明明是增加,怎麼還會獲獎、高雄重災區降載汙染沒成功?

環保署長李應元表示,他本周一到高雄,之到高雄市政府也是用所有可能的方法來減少空汙。他說,屏東跟高雄一樣,氣象條件不同,沒有東北季風,經常是靜風狀態,「我們不會忘掉」,不過,他也說,空氣汙染是「氣象上天來的事情」,這個力量太大,環保署會協調其他縣市同步減量。

環保署指出,這筆獎勵金來自空汙基金,獲獎縣市必須運用於空氣品質改善及汙染防制工作。本次評比期間為105年第4季至106年第1季,也就是上一個秋冬空汙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