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11

彰化2億造溫泉 流標5次夢碎

#地方 #彰化 #溫泉 #借貸 #觀光 #基金

記者吳敏菁/彰化報導

溫泉夢碎!彰縣府6年前借貸2億成立觀光溫泉基金,砸出1.8億元在清水岩打造溫泉園區,縣內首見和風湯屋8月落成,但歷經5次招標,年權利金從600萬元,節節調降200萬元,還是乏人問津全告流標,抽水加熱打造人工溫泉,列入失敗案例檢討。

彰化有「磺溪」別名,找回溫泉水脈,成振興觀光大業的浪漫夢想,4年前砸重金發包,不少人奉勸,八卦山砂礫地質,哪來自然溫熱水源?要鑿1500公尺深井取地下水,遇缺水期將招批評。且溫泉魅力在山深、天冷,平地夏天太長,莫要投入龐大成本,蓋成一座蚊子溫泉館。

歷經3年工程,今年7月和風湯屋落成,美輪美奐建築、庭園,讓人驚豔,地方抱以厚望,設定以20年為期,連本帶利償還借貸,8月4日首度招標,權利金600萬元,2度流標後,城觀處重啟檢討,一口氣將權利金折半300萬元,還是2度掛零,12月再調剩200萬元,依然乏人問津。

「怎會這樣?」這個失敗案例,本金歸還無期,縣庫還得年付264萬元利息,除歸咎不景氣,內部也檢討,成名溫泉,有其自然、人文條件,不是造了池、抽了水溫熱,大家就願掏錢跳下去共泡。

城觀處長田飛鵬指出,縣府以「社頭鄉清水岩童軍露營地」向交通部觀光局提出「清水之森.幸福東南角」獲補助2億元,打造露營區和親子探索區、地方產業生活區等,完成的溫泉泡湯區未來將納入一併發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