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25

1.8億清水岩溫泉園區 夢碎?

#地方 #新奇 #彰化 #縣政府 #溫泉 #觀光 #基金 #借貸

記者吳敏菁/彰化報導

彰化縣政府6年前開始孵溫泉夢,借貸2億元成立觀光溫泉基金,3年前斥資1.8億元在清水岩打造溫泉園區,縣內首見和風湯屋落成,但1日辦理第1次投、開標,卻掛零流標了!縣府已得先月付22萬元利息錢,評估大環境不景氣,若3次都流標,再重啟檢討。

縣府打造清水園溫泉區,規畫有泡腳池2處,各容納55人,男、女室內湯溫各1間,各容納55人,戶外湯池60人,餐廳150人,縣府上網公開招標,徵求經營團隊,設定每年繳納縣庫600萬元權利金,以此來償還借貸的債務。

但昨天首次招、開標掛零!難到真應驗了溫泉夢碎?坊間投資者指出,當初就捏冷汗,畢竟一般認為,溫泉是地下自然湧出泉水,但清水岩是深鑿1500公尺水井取地下水,並設備爐具,若逢缺水期,水權恐掀爭議,且山深天冷才讓溫泉更見魅力,台灣平地夏天太長了,恐怕都是投資者得再盤算的。

縣府城觀處指出,溫泉的定義各國不同,根據我國溫泉法,人為抽取只要攝氏30度以上,溶解固體、陰離子等符合就算,清水岩溫泉水質,初步已檢驗通過,未來廠商還要再檢驗一次通過後,得向縣府申請溫泉標章。

至於抽水量,縣府預估1天150噸,水權經縣府水資處核發;根據自來水公司統計,供應彰縣用水1天37萬噸;一般水井深度約30公尺,50公尺算深水井了,鑿深1500公尺取水,水溫自然高,不過,園區也設備加熱爐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