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427

走危老比較快!富邦蔡家起家厝將改建豪辦

#商圈 #富邦 #產險大樓

工商時報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富邦金控蔡家的「起家厝」─台北市「富邦產險大樓」,已撤銷申請三年多的都更案,改走危老條例,計劃改建為高檔商業辦公大樓。專家估計,若改建完成後,其身價將大幅暴漲,有機會變身為每坪月租3,000元以上的豪華辦公大樓。

宏大國際資產公司總經理陳益盛表示,金控、商用不動產大戶紛紛拚都更,除了政策鼓勵外,銀行法第75條放寬金融業老舊行舍重建後,自用比率由50%下調為20%,也是一大助力,激勵各家老舊行舍大樓,紛紛參與都更,估計至少12棟。不過,都更申辦太冗長,而危老門檻低,其中富邦金的「富邦產險大樓」,近期已從都更撤件、近日公告改走危老。

台北市「富邦產險大樓」已撤銷申請三年多的都更案,改走危老條例。

「富邦產險大樓」屋齡已34年,位於建國南路和仁愛路交叉口,20年前曾遭到921大地震損害,後來進行結構補強,勉強使用迄今。由於蔡家考慮到,「富邦產險大樓」與附近建物之間的間隔不足,加上管線老舊及耐震防火設計不符現行建築技術規範,因此2016年申請都更,計劃改建為地上35樓、地下6層的豪宅大樓,豪宅至少131戶。

不過迄今三年多,全案進度緩慢,今年3月富邦突然撤件,外界以為富邦不都更了,結果原來是政策大轉彎,公布要走危老,全案重新啟動改建大計劃。相較於「富邦產險大樓」改走危老捷徑,另外11棟金控的舊商辦大樓,依舊進行都更程序。

據調查,國泰「民生建國大樓」和「台北國泰萬怡酒店」,去年底才都更完成並啟用。而「國泰一號」REITs的「西門中華大樓」、「國泰世華敦北分行」都更程序正進行中。

第一太平戴維斯協理丁玟甄表示,「富邦產險大樓」如果成功拆除改建為高級辦公大樓,未來身價勢必大躍進,每坪月租上看3,000元大關,比起目前行情1,700元,可望有七成以上的增值空間。目前,在商辦大樓申請危老案件中,除了「富邦產險大樓」外,還有南京東路「台北馥敦飯店」、松江路「六福客棧」兩家飯店,也分別獲准危老重建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