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352

快訊/央行並未降息! 利率維持1.875% 連15季凍漲

#政策 #利率 #降息 #央行 #Fed #升息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央行理監事會決議出爐!一直以為可能是首次降息的利率,並沒有發生,根據會議決議,利率維持1.875%,而這也是連續15季不調整,打平了史上最長紀錄,上一次連續15季凍漲的時候,是央行剛在台復業,時間在1963年第3季至1967年第1季。
 
央行利率連15凍(大刊頭)
 
央行表示考量全球景氣復甦仍具不確定性,在國內經濟穩健成長、通膨低緩與通膨預期下降屬暫時性現象,重貼現率、擔保放款融通利率及短期融通利率分別維持年息1.875%、2.25%及4.125%不變。
 
另外央行也表示,由於美國、日本及歐洲相繼採行量化寬鬆措施,產生外溢效果,國際資金大量且頻繁進出,影響國內外匯金融市場穩定,若因短期資金大量進出及季節性因素,導致匯率過度波動,而有不利經濟與金融穩定之疑慮時,央行將維持外匯市場秩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