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365

古坑交流道霧煞煞 走錯多繞20公里

#地方 #新奇 #古坑 #交流道 #繞道 #路線 #標示

記者周麗蘭/雲林報導

上周一新開通的國三古坑交流道,因標示不清加上路線複雜,通車一周來許多車輛在匝道口徬徨,連原本熟知要下台78東西向的用路人也會一時眼花開錯;外地人如果要走古坑交流道,務必先看清楚地圖,一旦下錯就要重繞約20公里,才能回到原點。

高速公路局以「分離鑽石型交流道設計」施作古坑交流道,把用路人搞得霧煞煞,平面道路北上的入口匝道在荷苞村(雲149甲線)、平面道路南下的入口卻在朝陽村(雲158甲線)。

換言之,「南下」國三的用路人若要下古坑交流道,必須在269公里處下,下來的村落剛好是往草嶺一帶的荷苞村。

「北上」的用路人若要下古坑交流道,則要到271公里處,下來之處是朝陽村的古坑國中附近;2個匝道口相距9公里,也沒有直接聯繫道路,外地人根本找不到。由於古坑交流道南下、北上的匝道,入口與出口都不同,如果下錯就無法回頭,除非重新回到高速公路上繞一圈。

但這一周來最令用路人困擾的是,南下國三269公里處原本是台78東西向出口,也是銜接國一的「雲林系統交流道」之處,但因與古坑交流道共用匝道口,分流的路標不清,使得要下78號道路的駕駛,容易誤入古坑交流道出口,但卻無法回頭。

南下269公里處的匝道口行車標示是:「往左78號台西、往右古坑149與斗六」;但到了分流口又變成觀光標示:「往左華山與劍湖山、往右草嶺」,讓人霧煞煞。國公局上周雖表示會再修正路標,但昨日實測,不少用路人在匝道口放緩速度,似乎猶豫不知往哪裡開;至於下了古坑交流道則有更多車輛打雙閃黃燈、違規迴轉,似乎是在找路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