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647

街角養樂多媽媽「1人抵30便利店」 年售千萬瓶

#地方 #新奇 #歷史 #養樂多 #台灣 #量販店 #產品

記者王柔婷/新北報導

50年歷史的養樂多媽媽是不少台灣人的共同回憶,隨便利商店、量販店大量湧現,她們主動出擊,穿梭巷弄服務客戶;現在全台300多位負責區域宅配的養樂多媽媽,每年銷售千萬瓶養樂多產品,為公司創造上億元收益。

4年前,養樂多公司發起「區域宅配員計畫」,招募的宅配員平均年齡卅歲出頭,有大學畢業的新鮮人,也有不少二度就業的婦女加入;她們穿著粉色制服,各自畫定「地盤」,負責宅配、走動式販售產品,也提供百元宅配服務。

相較便利商店和量販店,養樂多媽媽們穿梭在街弄間,遇到熟客就停下腳步寒暄幾句,親切熱情、人性化的銷售模式,贏得消費者的心,每人一天平均賣出300瓶,可說是「一人抵30間便利商店」。

養樂多公司營業部經理李益瑞表示,目前公司有1500位養樂多媽媽,其中區域型占350位,「公司的營業額有一半靠養樂多媽媽撐起來」。

養樂多媽媽們每天早上9時上、下午3時收工,工時短是一大誘因。大學剛畢業、才22歲的林宸妤,也是養樂多媽媽的一員。她說,下班後還可以兼差做婚攝,自己調配工作時間,生活很充實,收入「自己很滿意」。

「可以自由支配時間,又有當老闆的感覺。」52歲的景美區域販售員婁秋梅3年前加入養樂多媽媽行列,每日最高可賣出近500瓶養樂多產品。

她說,過去做房仲,自己對服務業很有熱忱,現在街角的住戶都變成自己的朋友,每天工作得很開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