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705

中市iBike說明會說 盼廣納地方意見

#地方 #iBike #電子票證 #交通 #公共自行車
好房News記者吳守文/台中報導
 
台中市明年將建置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iBike),為聴取地方意見,台中市政府交通局將於11月21、22日分別在中區區公所、西區忠誠活動中心、西屯區公所辦理三場說明會,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台中市政府於11月21、22日兩天連續舉辦三場說明會。
 
iBike是使用電子無人自動化管理系統,提供自行車甲地租借乙地還車的租賃服務,借車可以使用電子票證(比照市公車:台灣通、悠遊卡、高捷卡、遠通ETC卡等四卡通用)及信用卡辦理,騎到目的地即可隨手還車,無論通勤、通學及旅遊都可以當作代步工具。
 
第一期iBike建置經費一億元(103年度5000萬元,104年度至營運期滿5000萬元),目前送市議會審議中,預計103、104年建置iBike公共自行車60站租賃站,初期以中西區、七期及快捷巴士BRT沿線為設站範圍,視為BRT的最後一哩計畫,提供台中市民便捷完善的綠色大眾運輸環境。
 
三場說明會時間地點分別為:11月21日上午9點30分於中區區公所6樓禮堂(中區成功路300號);11月21日下午2點於西區忠誠活動中心2樓 (西區華美西街203號之1);11月22日下午3點於西屯區公所4樓會議室(市政北二路386號)。
 
交通局表示,大台中都市生活圈將因台鐵的高架捷運化、快捷巴士(BRT)設置及台中捷運的興建而產生結構性的改變,iBike可配合大眾運輸的轉乘,鼓勵民眾使用公共自行車作為短程接駁運具,減少及移轉私人機動車輛之持有及使用,辦理三場地方說明會希望將地方意見納入規劃參考,歡迎民眾踴躍參加,共同打造大台中成為低碳樂活城市。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