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22

劍青中心 變公園用地

#地方 #交通 #商圈 #救國團 #劍潭 #青年活動中心

記者張潼/台北報導

北市府擬與救國團解約,將占地5.49公頃的劍潭青年活動中心用地收回,改為溼地公園。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昨審議此案,與會委員均贊成將原本可營運旅館的「風景區用地」,變更為使用強度較低的「公園用地」;主席、副市長林欽榮當場宣布此案通過,預計明年底完成規畫設計,2017年1月開工,3月底完工。

劍潭青年活動中心(翻攝自維基百科)

劍潭青年活動中心(翻攝自維基百科)

都發局都市規劃科長葉家源說明,劍青中心在都市的「綠系統」與「藍系統」中都具重要地位,既是連接陽明山國家公園與都市公園的「綠手指」,因位在基隆河彎道側,建設為溼地系統後,也有調節生態與氣候之用。

劍青中心與再春游泳池舊址從風景區用地變更為公園用地後,建蔽率將從15%下降至12%,僅能設置文化中心、社教機構等使用強度較低的標的。

部分現存的老舊建物將予以拆除,其餘則委由會展產業發展基金會經營。但在地明勝里長張永棟質疑,居民對市府的計畫尚未十分了解,許多人對溼地公園日後的維管也有安全疑慮,盼再溝通;劍潭社區發展協會代表也認為若改成溼地公園,當地可能更易淹水,且會造成地方上的停車衝擊。

不過,因委員皆一致認同開闢為溼地公園的提案,且認為變更為公園用地有其必要,最後此案仍通過。委員郭城孟說,北市綠地仍有不足,因此只要是讓房子變綠地的提案,他都同意;另名委員彭光輝則認為,這樣的變更與構想是有意義的,比起過去較為封閉的庭園,溼地公園對社區可近性更高,建議多拿國外好的實例與在地居民溝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