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7

劍青中心賤租 柯P想處理

#租售 #劍潭 #救國團 #青年活動中心 #賤租 #柯文哲

記者邱文秀、陳芃/台北報導

多年來救國團劍潭青年活動中心以低價向台北市政府承租土地,台北市議員梁文傑數次要求北市府收回土地皆不了了之,但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說:「過去這塊地一年租金2000萬,合理嗎?」表示將為此事尋求合理答案。

救國團劍潭青年活動中心以低價承租北市土地,柯文哲認為非常「不合理」。(截取自維基百科 / 台灣少年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對此表示,劍潭活動中心的地是北市府的,地上物是救國團的;如果北市不租地,難道房子自己會有腳搬走嗎?所以需要談判、處理。

柯文哲批評,以前就是「黨國不分」,像那塊地,1年租金才收2000萬元,「一聽就知道不合理」,並指此事不容易解決,但不能因為怕困難就不去做;他也相信一定會有衝突,那就在衝突中慢慢尋求合理答案。

議員梁文傑昨日質詢時,再度提出救國團劍潭青年活動中心土地問題,他表示,北市府認定救國團屬於「非營利法人」,將士林區百齡段6小段等20幾筆市有土地,約1萬坪賤租給救國團。

梁文傑說,該筆土地1年才向救國團收1680萬元,還不到2000萬元,但土地市價幾乎有350億,且救國團無照拿來開旅館,又經營餐廳,年營業額至少2億,市府收的租金實在太低。

因救國團隸屬國民黨,梁文傑說,過去每次想不續約皆被阻撓,今年底又將約滿,已經差不多要開始談論續約,希望市府把土地收回來做公營國宅或是其他用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