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90

醫護抗PM2.5 斗六發6萬口罩

#地方 #PM2.5 #斗六 #劉建國 #空汙 #空氣汙染 #口罩

記者許素惠/雲林報導

立委劉建國27日號召雲林5大醫護團體成立對抗PM2.5自救會,醫師公會理事長陳夢熊擔任會長,他強調PM2.5即使戴N95或N99口罩都沒效,呼籲政府正視嚴重性。劉希望藉醫護專業促行政院修正輔導產業,並全面篩檢全民健康。

斗六市長謝淑亞發口罩給小朋友對抗PM2.5。(許素惠攝)

雖然醫師再三強調PM2.5細懸浮微粒分子相當細小,可以直達細支氣管壁,即使SARS期間戴的N95與N99口罩都抵擋不了,斗六市公所仍製作了6萬個口罩,要發給學童防空汙,市長謝淑亞昨日先為市立幼兒園小朋友戴上,期降低學童所受的傷害。

藥師公會理事長楊文榮指出,最近發生很多食安藥安問題,大家可以選擇不吃不碰,但卻不能不呼吸,PM2.5空汙問題很嚴重,政府卻於2012年才開始注意,並預計2020年才可達到WHO排放標準,要大家再吸5年毒氣,實在離譜。

牙醫師公會理事長沈茂棻引用維基記載,PM2.5中若每立方平方值增加10微克,死亡率增加4%、心肺疾病增加6%、肺癌增加8%,甚至可能造成胎兒缺陷。

陳夢熊說,因為PM2.5相當細小,可直達細支氣管壁,那小於PM2.5的更可直接到達肺泡,美國有研究室大規模研究,可能穿過BBB(血腦障壁)直接到腦部造成病人失智,連戴N95與N99口罩都沒用。

劉建國表示,若說少子化是國安問題,PM2.5危及全民健康,更是嚴重的國安問題,政府一定要重視,空汙防治與人民健康篩檢要全面,不能只著眼某區域,並從產業修正與輔導著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