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51

南市也能賞櫻 巴克禮公園花開了

#櫻花 #賞櫻 #巴克禮公園 #地方

記者鄭惠仁/台南報導

台灣正在瘋櫻花,阿里山等有櫻花的景點都吸引人潮,台南市巴克禮公園也種有300多棵櫻花的河津櫻花區,歷經6年的成長,櫻花正盛開,遊客都不敢相信南部平地也會有櫻花公園,認為台南人「很幸福」。

台南市巴克禮公園河津櫻花區的櫻花正盛開(記者鄭惠仁/攝影)

南部天氣熱,除非環境特別,否則平地很不適合種櫻花,但台南市政府打造櫻花公園夢,6年多前將日本贈送的400多棵河津櫻花種在巴克禮公園旁的櫻花區,希望台南有櫻花公園。

但因該處無遮蔭帶,夏天30幾度的高溫,不少河津櫻枯死,工務局找出原因後,種「陪伴樹」遮蔭,並改善環境,有300多棵存活下來。但許多人仍認為,平地氣候不適合種植櫻花,仍認為櫻花夢不切實際。

不過,在工務局努力下,因棲地環境的改善,加上所種植的櫻花樹逐漸適應環境,已有明顯成長,並且每年開花。目前河津櫻花也正盛開,另部分富士櫻下個月開,賞櫻可持續到四月初。

有外地遊客稱羨台南有櫻花公園,但也有遊客說,「那麼小棵也算櫻花公園?」班長陳春安表示,櫻花樹要生長15、6年,才會較大及漂亮,再過5、6年會更好。他說,目前最重要的是多給關懷,不要進入植栽區踐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