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86

新竹賞櫻趣 櫻花、李花比美

#地方 #賞櫻 #櫻花 #新竹內灣 #合興站

記者陳育賢/竹縣報導

愛櫻人士想賞櫻,不必大老遠跑日本、擠上山,新竹縣台鐵內灣支線合興站就看得到!橫山鄉合興車站最近櫻花、李花盛開爭豔,搭配鐵道美景,美不勝收,花迷們不妨利用228連續假期走一趟,讓合興車站美景盡收眼底。

近來全台各地的櫻花盛開,武陵農場及其他知名景點的櫻花太受歡迎,全台愛櫻人士都要大老遠擠上山爭睹,造成嚴重塞車不說,還有6000人次的總量管制,相當不便及掃興。位於新竹縣橫山鄉境內、距北二高芎林交流道僅15分鐘車程的台鐵內灣支線合興車站內,就有盛開的櫻花美景。搭乘內灣支線的火車,也能欣賞到。合興車站櫻花是新竹縣議員張志弘,10幾年前在內灣鐵道沿線推廣種植。

如今,每到花開時節,從省道台三線上的橫山站、九讚頭站到120號縣道旁的合興站、富貴站、內灣站,都有漂亮的櫻花可以欣賞。合興站旁另有雪白李花,最近悄悄綻放,讓鐵道兩旁呈現紅白花海,美不勝收。再進到內灣車站,因為在日治時代廣植櫻花,所以曾有「櫻花部落」的美名,車站旁也有盛開櫻花,每年這個時候都會吸引不少人來賞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