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601

雙北熱門文青宅 最貴8字頭、這裡2字頭

#地方 #預售 #捷運宅 #文青宅

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不少人喜歡到複合式書店,甚去在附近買房子,享受文青生活。房仲統計,雙北市誠品及蔦屋書店,房屋交易量較多的前十名,以誠品林口店最便宜,一坪約27萬元, 誠品忠孝SOGO店最貴一坪要80萬元。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誠品和蔦屋均是人氣書店,誠品書店曾名列網路聲量第一名,CNN並評選為全球最酷書店之一,蔦屋書店也獲得美國知名網站Flavorwire評選為全球20大書店之一,網路討論度、人氣居高不下。

誠品

謝志傑表示,這兩大連鎖書店除了賣書,也賣生活品味,形成一種新的時尚象徵,也成為部分民眾購屋選項之一。

永慶房屋根據2018年實價登錄住宅交易資料,盤點雙北市誠品書店19家分店以及蔦屋書店信義、松山與內湖3家分店,統計周邊800公尺範圍內,2018年1~11月住宅交易量,共有10家去年交易量在100戶以上。

交易量最多的是誠品板橋店,去年前11個月共交易295戶,謝志傑表示,該書店位於板橋區中山路一段,鄰近捷運府中站與公車轉乘站,周邊匯聚美食餐廳、潮流精品,提供民眾豐富多元休憩場域,房價4字頭相對平實,因此交易熱絡。

第二名為位於林口的誠品林口店,去年交易285戶,第三至五名,分別是板橋區的誠品亞東醫院店、誠品新板店以及北市內湖區的蔦屋內湖店,交易量都在200戶以上。

謝志傑指出,以交易量排名前十名的文青宅觀察,十家書店均位於捷運站附近,其中有五家皆位於捷運板南線沿線捷運站周邊,包括府中站、 亞東醫院站、板橋站、西門站、忠孝復興站,這些文青宅不僅充滿書香氣息,也是捷運宅,周邊皆有成熟的生活機能、交通便捷性高,可輕鬆滿足食衣住行育樂的需求。

謝志傑補充,除了誠品書店外,蔦屋書店周邊也是房市交易熱區,分別是內湖店與松山車站店上榜,內湖店鄰近捷運內湖站,松山車站店則是具備雙鐵共構優勢,周邊機能完整,加上房價在捷運松山線沿線來說,相對平時合理,吸引民眾進駐。

謝志傑觀察,以十大文青宅來看,台北市與新北市各有五家入榜,台北市部分,位於北市精華地段的誠品忠孝店SOGO店周邊住宅單價最高,大樓8字頭,公寓約7字頭,最為高貴,蔦屋內湖店與松山車站店周邊的大樓產品入手也要6字頭。

預算有限,想在北市購置文青宅,可考慮誠品西門店或東湖店周邊,大樓5字頭,公寓僅需4字頭即可購得,房價相對親民。

至於新北市,若以新北蛋黃區來看,除了誠品新板店鄰近新板特區,房價較為高貴外,其餘文青宅大樓單價均在4字頭,公寓更是3字頭甚至在亞東醫院店周邊只需2字頭,都是可以考慮的文青宅購屋區域。文青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