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

釋利多 拚中央危老重建案脫標

#財政部 #國產署 #危老 #重建 #招標 #地方
工商時報林昱均/台北報導
 
財政部國產署光復南路現址改建案為我國中央政府首宗危老重建案,但招標兩次皆無人投標。國產署27日宣布釋出大利多,若完成財務評估,未來該案將綁定北市中山北路336坪商業用地、南港車站旁1,109坪商業用地等兩大地上權,廠商可打造大型商辦或百貨公司。
 
國產署在今年5月、7月兩度公告列標國產署光復南路現址改建案,以權利金底價0.58億元,綁定北市金山南路348坪國有地(住三用地,容積率225%)、中山北路336坪國有地(商三用地,容積率560%)等兩塊70年地上權案條件。
 
國產署原址重建案。圖/國產署提供
國產署原址重建案。圖/國產署提供
 
得標廠商除支付權利金底價以外,需依照「景美財訓所」模式,幫忙拆除國產署現址老舊大樓並興建兩棟新辦公大樓。合作廠商為國產署興建辦公廳舍經驗收合格後,可依設定地上權契約約定,辦理地上權及地上建物分戶移轉。
 
不過,民間企業普遍認為,營建市場缺工缺料已導致建築成本大幅增加,加上金山南路地上權案為住宅區,無法做商辦出租。原本有意願投標公司也發現中山北、金山南地上權案標的投報率評估不如預期,因此多採觀望態度,國產署光復南路現址改建案也在今年7月、9月兩度流標。為提升企業投標誘因,國產署已委託商仲戴德梁行估算南港車站旁千坪地上權案市價,同時也研擬放寬招標條件。國產署副署長李政宗指出,初步規劃是以336坪中山北與1,109坪南港地上權土地綁定國產署現址改建案,但權利金底價也會適度提高,最快今年底將第三次公告列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