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42

新北市14條公車路線調整 新增17停靠站

#交通 #機場捷運 #營運 #桃園 #壓力 #公車

記者施鴻基、連珮宇/連線報導

機場捷運下月二日試營運,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天說,試乘是壓力測試兼營運模擬,並檢視轉乘資訊、號誌引導是否完備;配合機捷,新北市也新闢、調整共十四條公車路線並新增十七處停靠站。

春節假期結束,機場捷運馬上試營運一個月。二月二日起先團體試乘,十六日起自由試乘,預估最多七十萬人參與。試營運每天白天發車八小時,初步規畫團體試乘每團四十人,剛好湊滿一節車廂載客人數。桃園龜山、蘆竹、大園及中壢各里辦公室即起受理登記團體試乘,捷運鄰近區域居民優先;至昨天共一百九十八團體、一萬多人登記試乘。

鄭文燦說,考量試營運重點在體驗而非出入境,未規畫停靠機場各站,盡量不增加機場負擔。二月十六日開始,就會有一般旅客持登機證搭捷運進機場。

新北市交通局表示,配合機捷新增的七條公車路線,分別由市區通往A3新北產業園區站二條、A5泰山站二條,A9林口站三條。機捷試營運團體試乘開放站點,新北境內僅A3一站。

新北市府也調整七條公車路線,把原行經機捷站周邊公車,調整為靠站行駛;原行經機捷站但未停靠的十七條路線,則增設停靠點,讓接駁功能更完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