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4

竹縣十大交通建設 3案獲中央補助

#地方 #交通 #建設 #新豐 #竹東 #新埔 #工程
中國時報記者羅浚濱/竹縣報導
 
新竹縣長楊文科為打通竹縣交通任督二脈,全力推動十大交通建設,其中新豐、竹東和新埔3地均急需改善道路,規畫以第2預備金支應經費以節省時間,3項規畫案去年底已獲中央核定補助經費,將可提早進入設計和發包作業。
 
獲核准補助的工程分別是「新豐鄉台61線與台15線銜接道路拓寬改善工程」、「台68線接竹東東峰路新闢工程」及「新埔鎮褒忠路道路拓寬工程」,3處道路受限路幅狹小,交通尖峰時段經常壅塞,影響民眾通勤和生活品質。
 
新豐鄉台61線與台15線銜接道路最窄僅6米,雙向會車不易,縣府列入十大交通建設計畫,將拓寬到20米。圖/中時記者羅浚濱攝
新豐鄉台61線與台15線銜接道路最窄僅6米,雙向會車不易,縣府列入十大交通建設計畫,將拓寬到20米。(羅浚濱攝)
 
工務處指出,台61線和台15線是新豐鄉最主要幹道,路幅最窄只有6米寬,會車不易,尖峰時段總塞車,改善工程計畫把全長965米的銜接路段拓寬到20米,總經費約2.79億元,規畫作業去年已啟動,預計今年完成。
 
「台68線接竹東東峰路新闢工程」預計從台68線東向盡頭和台3線交會處,往南新闢1條與122線平行長2.2公里、寬15米的道路,經費約7億元,完工後可解決竹東和五峰鄉假日塞車問題,健全當地聯外動線和交通品質。
 
此外,屬縣道117線的新埔鎮褒忠路,路寬約9米,往南銜接竹北市自強南、北路通往科學園區,往北接義民路到湖口新竹工業區,交通流量大,計畫將1370米的路段拓寬至18米,總經費約7.3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