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675

沙鹿陸橋改建 可繞道永寧路

#交通 #沙鹿陸橋 #永寧路 #興安路 #長春路

記者趙麗妍/台中報導

沙鹿陸橋日前進行夜間大梁拆除作業,橋面已陸續拆除,僅保留兩側匝道。沙鹿、梧棲地區居民往來,本來只要5分鐘,現因車多路窄,匝道經常出現車多壅塞現象,車行需15分鐘,沙鹿區公所呼籲,民眾可繞道永寧路接興安路、長春路通行,分流車輛,免除塞車之苦。

公路總局表示,沙鹿陸橋是市區往來沙鹿、梧棲和台中港要道,施工期間仍維持2車道,採二階段的「半半施工」,第一階段拆除中間主線和北側人行道,但維持兩側匝道和南側人行道通行,待主線完工再進行第二階段拆除匝道改建。

沙鹿區公所主秘陳聰仁表示,沙鹿陸橋匝道所銜接的中山路,為沙鹿區中心的主要幹道,平常就車多擁擠,本有2線車道瞬減為1線車道,匝道出入口又有紅綠燈號誌,經常堵車,呼籲民眾可繞道而行,往南可自永寧路接興安路、往北可自長春路,可免去塞車之苦。

沙鹿陸橋的橋面被拆除後,許多民眾行經該處時表示「看了30多年的陸橋,就這樣拆了,好捨不得。」但也有民眾覺得,「危橋早拆早建早安心。」

沙鹿陸橋的橋齡高達34年為連接沙鹿、梧棲地區,前往台中港的重要聯絡橋梁,但因年久失修,陸橋的伸縮縫、橋面板多處損壞,曾被市府建設局列為台中市首要危橋,後經公路總局斥資10億徵收、興建,4月開工,預計106年8月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