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36

「污水管線」彩繪牆吸睛 「桃園藍曬圖」成打卡新景點

#地方 #彩繪 #污水管

記者陳華興/桃園報導

日鼎水務企業股份有限公司13日邀桃園市長鄭市長文燦以及各地嘉賓於朝陽水語教育園區之截流站共同歡慶「桃園北區水資源回收中心截流站啟用暨環境教育設施場所揭牌儀式」,典禮儀式以長官及來賓啟動按鈕將東門溪截流再淨化過程透過大型電視牆展現,象徵大桃園地區邁向國際城市新指標,幸福桃園環保智慧城市讓民眾深刻感受水岸桃園新魅力。

透過截流站的正式啟用加速改善河川水質及市民生活環境。 桃園市北區污水下水道促參計畫為目前全台最大規模的污水促參計畫,包括桃園區、蘆竹區、八德區、龜山區等區在內總服務面積達7,610公頃,預定接管戶數達25萬戶,其水資源回收中心已於105年初完工啟用第一期建設並進入營運。

桃園北區水資源回收中心截流站啟用。桃園北區水資源回收中心截流站啟用 環境教育設施場所揭牌儀式

為了在污水下水道用戶接管全面完成前,提早改善南崁溪及東門溪河川水質,由民間機構日鼎水務公司回饋興建東門溪截流站,透過本截流站工程每日最高可以輸送3萬4,000噸的東門溪溪水至水資源回收中心作淨化處理後再放流至南崁溪內。

另外截流站的牆面更結合當地藝術家以「家」及「污水管線」為靈感共同創作可愛亮眼的牆面彩繪,變身為民眾口中的「桃園藍曬圖」及網美打卡的新地標景點。

桃園北區水資源回收中心」於107年2月經行政院環保署通過認證,成為桃園市第1個取得認證之水資源回收中心,桃園北區水資源回收中心兼具綠建築及景觀生態特色,為其他水資中心之標竿並獲得國家卓越建設獎的肯定。目前廠區開放民眾及學校等團體申請參觀,讓桃園市民朋友們能瞭解水資源和環境生態等知識,建立正確的環境教育概念向下扎根。

此外,近年來日鼎水務在推動生態保育及環境教育工作,培養志工以解說、導覽、實地觀察體驗與分享等方式,引領來訪民眾及學員探索學習,傳遞環境倫理與生態永續之認知,成為本場所課程支援與輔助重要成員。

結合桃園市境內環境教育志工,建立夥伴合作關係邀請鄰里間的環保志工及社區發展協會推動在地化志工導覽人員拓展各專業領域人員,增加志工團隊內涵廣度及深度經實施各種導覽訓練與環境保育觀念課程後才能志工推廣環保以「環境永續」、「與自然共存」理念讓桃園北區水資源回收中心環境教育工作更臻完善,成為國內最優質的水資教育中心。

污水下水道系統雖然是看不見的隱形建設,但桃園市政府持續積極推動,以健全城市基礎建設、提昇市民生活品質以及保護河川環境,將持續以普及率60%為目標持續努力邁進,未來的南崁溪、東門溪會更乾淨、清澈。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