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36

三峽國小兩側國宅地 將建社宅

#租售 #三峽國小 #社會住宅 #公共住宅 #三峽房市

記者祁容玉/板橋報導

新北市預定在三峽國小兩側國宅用地,興建1500戶社會住宅,但基地內現有道路未連接主要幹道國慶路、民生街,新北市城鄉局透過都市計畫個案變更,調整道路系統,新闢8公尺道路貫穿基地,讓未來社宅住戶不用再繞路。

三峽國光段社會住宅預定地。(翻攝自新北市城發局網站)

三峽國光段社會住宅預定地。(翻攝自新北市城發局網站)

城鄉局表示,市府向營建署有償撥用三峽國小兩側共2.6公頃國宅用地,預定興建1500戶社會住宅,但基地內現有道路呈U字型,把可建築用地切得零碎,且與主要幹道國慶路、民生街都沒連接,車輛進出只能繞行國光街,非常不便。

城鄉局為打通道路瓶頸,配合社會住宅規畫,透過都市計畫個案變更,調整基地內道路系統,將開闢可貫穿基地的8公尺寬計畫道路,開路後留下的畸零地則保留作為公園綠地,調整後道路筆直,也連接民生街和國慶路,未來社宅住戶不論往三峽市區或往北大特區,都不用再繞路。

目前都計變更正在進行公開展覽,8月底送新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預計年底前完成審議,送內政部都委會審議。

城鄉局表示,三峽國光段社會住宅目前正進行土地撥用程序,由於興建規模僅次於世大運選手村社宅,今年11月前會確定是由市府編列預算自建,或透過BOT方式興建,明年進行細部設計,2017年發包動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